Project

公關活動、行銷公關精選成功案例

GvHD系列衛教講座#打造優植生活

◆案例起源

移植物抗宿主疾病 (GvHD) 是移植來自他人身上的組織或器官後產生的併發症,最常見於骨髓移植的病友,可能影響單一器官或多重器官,是器官移植後導致臨床問題或死亡的主因。

◆專案目標

為協助病友和家屬更深入了解GvHD及相關症狀,面對疾病時懂得如何照護,以及就診時也能清楚與醫護人員溝通,有效建立起醫病溝通的橋樑。

◆執行策略

台灣髓緣之友協會分別於台北及高雄舉辦線上+實體病友衛教講座,集結血液腫瘤科的專業醫護人員,為大家說明移植物抗宿主疾病(GvHD)會遇到的情況、該如何與主治醫師達成治療共識,以及日常照護小叮嚀,在Q&A時間也為病友家屬解答對於GvHD的疑惑。

◆專案成效

台北與高雄兩場衛教講座總參與人數超過100人參與。會後病友與家屬回饋,講座有助於充實疾病知識、抒發罹病情緒,更期許未來講座有更多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分享,線上直播影片如下:

台灣髓緣之友協會 柳學治理事長

▲台灣髓緣之友協會 柳學治理事長開場致詞(台北場)

臺大醫院 姚明醫師、田豐銘醫師

▲臺大醫院 姚明醫師、田豐銘醫師分享 (台北場)

▲高雄榮總 洪英中醫師為病友與家屬解答 (高雄場)

▲高醫附醫 蕭惠樺醫師為病友與家屬解答 (高雄場)

◆亞典行銷其他病友活動案例:

cd5e09f7-3bdf-4600-9768-d16914ca7560
8d8411a9-6ef8-4229-aaac-b5866e05e023
0e53aabf-61d5-4a6b-a4e8-8af97896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