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公關活動、行銷公關精選成功案例

全身型膿疱性乾癬治療新趨勢衛教記者會

◆公關案例起源:

全身型膿疱性乾癬(Generalized Pustular Psoriasis , 簡稱GPP)是影響全身內外的皮膚重症,根據2022年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全身型膿疱性乾癬患者平均看3位醫師才能確診。由於全身型膿疱性乾癬較為少見,未被台灣民眾廣泛認識,平均每10位患者就有3位歷經半年以上才確診。
也因全身型膿疱性乾癬的部分症狀與一般斑塊型乾癬相似,所以常被誤認為是一般乾癬,典型的膿疱症狀也常被當成是感染處理,種種原因導致診斷更為複雜,也有患者因沒有對症治療而不見成效,而尋求民俗偏方,結果反而導致免疫力失調,症狀大幅惡化。

◆亞典公關執行策略 :

記者會邀請台灣皮膚科醫學會 趙曉秋理事長、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 黃毓惠醫師與長庚醫院皮膚部 陳俊賓醫師分享全身型膿疱性乾癬長期以來的治療困境,並說明正確診斷與及早治療對於全身型膿疱性乾癬急性發作管理的重要性。
為進一步使民眾認識全身型膿疱性乾癬,會中說明若發現6大症狀:包括急發膿疱群合併皮膚症狀(紅斑、脫屑)與全身性症狀(疼痛、發燒、疲勞),應即刻前往皮膚專科做進一步診斷,並同步介紹疾病治療新趨勢,讓民眾可以更加認識這個少見的皮膚重症。

▲由左至右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 黃毓惠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 趙曉秋理事長、全身型膿疱性乾癬病友 李小姐、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部 陳俊賓醫師

◆ 亞典公關公司其他案例:

c1342bb6-753f-4222-be41-743bd41de53e
abc3f74c-098c-48af-b174-c79414d69159
52b86133-2175-4263-9ccb-e3e78df3ee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