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公關活動、行銷公關精選成功案例

乳癌衛教記者會

◆公關案例起源

乳癌近年雖是國內女性健康的頭號威脅,但隨著乳癌篩檢的推動及治療方式持續進展,乳癌的長期存活率比起許多癌症都來得高。不過,乳癌中唯獨三陰性乳癌治療棘手,患者可用的治療藥物較少、復發率也高,而且復發後的存活期平均不到兩年,也因傳統化療副作用嚴重、其他藥物則需事前基因檢測,僅約1/3患者有機會使用化療以外的藥物,因此三陰性乳癌患者急需能幫助他們延長存活期的治療新選擇。

◆專案目標

傳達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暌違近20年的治療空窗,終於出現曙光,不需基因檢測適用所有三陰性乳癌患者的新治療來臨,幫助處在絕望中的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患者迎來新希望。

◆亞典公關執行策略

  • 策略1:將記者會主題訂定為「不再是天選之人才有藥醫」,強調Trop-2抗體藥物複合體不須事先基因檢測適用於所有病患,成為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治療新希望。
  • 策略2:邀請台灣乳房醫學會陳守棟理事長分享三陰性乳癌治療現況以及分享病友急需突破治療困境的藥物,同時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洪進昇醫師講解Trop-2抗體藥物複合體不需事前基因檢測,以及如何以特殊藥物作用機制精準毒殺癌細胞,並分享Trop-2抗體藥物複合體於臨床試驗中的良好療效。
  • 策略3:邀請病團代表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教授與病友康小姐於記者會出席,以病友角度及親身經歷加強呼籲健保給付力道,以實例講述三陰性乳癌病患面臨之治療困境。

▲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於乳癌防治月前分享最新治療趨勢,合影貴賓(由左至右):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 陳守棟醫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 洪進昇醫師、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張金堅教授、病友 康小姐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 洪進昇醫師說明Trop-2抗體藥物複合體獨特的「旁觀者效應」不只殺死單一癌細胞,連帶周邊作亂的癌細胞也一併毒殺,開啟精準治療的里程碑

◆專案價值

本次記者會露出包含網路、平面及電視媒體,共達91則,關鍵訊息露出率達95%以上,相關媒體報導如下:

◆ 亞典公關公司其他記者會案例

c1342bb6-753f-4222-be41-743bd41de53e
abc3f74c-098c-48af-b174-c79414d69159
52b86133-2175-4263-9ccb-e3e78df3ee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