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Knowledge

公關知識

醫藥公關在做什麼?你想要的醫藥公關規劃懶人包在這!

當醫藥相關企業尋找公關公司做活動規劃時,相較於一般活動公關公司,醫藥公關公司更懂得其需求與理念。因為醫藥法規的限制,不僅須突破重圍,更要謹慎包裝行銷產品,以達專案規劃中客戶所期望之目標群眾,再以更有效率的溝通方式,達到最大效益。而如何將一個活動從無到有的發想出來,並讓你猶如置身其中,我們一起更深入了解,什麼樣的醫療活動規劃,最吸睛!

常見醫藥公關類型

醫藥公關常見的活動規劃,舉凡醫療研討衛教講座社區服務學會異業合作公益活動CSR校園活動產品記者會KOL專題採訪產品發表會等,為提升活動曝光觸及率,在媒體關係建立良好溝通橋梁,優化品牌活動策略。

什麼樣的規劃才是成功的醫療公關行銷?

擁有活動規劃的初步概念後,統整客戶需求,再套用3W1H原則公式,編輯將應用在案例中,讓你們更了解,如何辦一個「好」活動:

(1)企業的整體目標及目的

初期首要確認企業傳遞的關鍵訊息,經由團隊brainstorming,提出3W1H (活動目的、活動主要對象、活動場地、如何執行),如此一來,更有效率統整客戶需求,創造品牌話題性,達到預期效益。

(2)目標受眾(Target Audience,簡稱TA)

公關公司了解了企業的目標,那其接收者會是誰呢?這也是規劃活動相當重要的一環,參與活動的TA,原因是他們有共同的「需求」,並非為同一年齡層、性別抑或種族。正因如此,瞭解哪些受眾「需要」這項產品並傳遞活動資訊,是舉辦一場規劃完善的活動不可或缺的。若沒有將它傳遞給「有需求」族群,那便是白忙一場,因此公關公司須懂得知己(企業)知彼(受眾)。

(3)規劃活動的執行形式

活動的形式不勝枚舉,常見的記者會、發表會、研討會等,每一種的活動規劃各有優缺點,該如何詮釋及選擇最佳活動樣貌呢?從了解你的受眾,選擇最佳活動樣貌開始。像是醫美的活動,經常找尋藝人、代言人、活動主持人,召開記者會搭配宣傳影片,藉由代言人的名氣及媒體去廣傳。又或者在診所內舉辦活動,吸引必然會使用醫美的人流。關於疾病衛教部分,則會採以病友會或衛教講座的方式包裝,讓民眾吸收資訊的同時,自然地接收產品資訊卻不覺得自己正在「被行銷」。

◆ 延伸閱讀

何謂醫藥行銷? 帶您瞭解醫藥領域所具備的專業
企業該如何選擇行銷顧問?行銷顧問必須具備的三大特質!
醫療行銷不踩雷!掌握5大關鍵策略,避開違規成功行銷

◆ 更多亞典行銷的成功案例,請點精選行銷公關案例

ce5c1788-6f76-4407-aed3-2e8d02be7fac
19fb8a57-eba1-48b5-ad54-b69a73a5dde6
9850d3b3-e12b-4563-9e0d-a4f99619fbbb